i2012209  

 

 根據錢江晚報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網站報導,美國研究人員近日發明了一款健康辦公椅,它不僅能令使用者的坐姿更為優美,還能讓使用者變得更加快樂。這款辦公椅是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(MIT)設計完成的,由帕特里克·昆茲勒博士和設計師本·弗魯里共同研發。它被稱為『LimbIC』,是以可以調節人類情緒的大腦邊緣系統(human limbic system)命名的,是第一款把神經科學融入設計的椅子。報導,LimbIC辦公椅造型奇特,與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普通辦公椅有很大不同,它既沒有靠背、也沒有扶手,椅子主體僅由兩片碳纖維硬殼組成。這種碳纖維硬殼與F1賽車單體殼使用的材料相同,可以隨著使用者一起移動。正是由於應用了這種特殊的材料,LimbIC辦公椅可以幫助使用者調整坐姿,從而使人更好地放鬆。值得一提的是,使用者坐在LimbIC辦公椅上還能體會到失重的感覺,而這種感覺被證明對人類的創造力、表現力和情緒都存在積極的影響。

昆茲勒博士介紹稱:『輕鬆直挺的坐姿可以避免產生壓迫點,從而緩解椎間盤的壓力。而人們潛意識地、持續地保持坐姿的平衡,可以增強支撐脊柱的肌肉的力量和協調性,並改善使用者身體的觸感和運動感,訓練其平衡感。事實證明,坐上LimbIC辦公椅之後就會產生十分積極的效果,使用者會感覺像在上下跳動,身體的多個部位都得到了休息和放鬆。曾有一位工作壓力極大的金融界人士在試用了這款辦公椅後說:『坐在椅子上感覺就像是在滑雪,十分舒服。』 

雖然每把LimbIC辦公椅的售價高達8450美元(約合5.37萬元人民幣),但預售訂單已經如雪花般飄向辦公椅的生產商——瑞士Inno-Motion公司。據悉,在客戶群中,上班族占了60%,藝術家、醫生和理療師等群體也對LimbIC辦公椅表現出極大的興趣。 

美國神奇辦公椅售8450美元坐上會優雅快樂變聰明
座椅外形非常奇特。


座椅上的碳纖維硬殼可以隨著使用者的姿態而移動。


原文出處:今日新聞網

arrow
arrow

    vey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